【365行动】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发布时间:2021-05-04

近日,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核心议题开展学习讨论,引导支部党员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初心,履行青年党员的职责使命。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碳达峰、碳中和”

在今年的“两会”上,“碳中和、碳达峰”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词。早在2020年9月,“碳中和”就曾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被“高亮提及”。习近平主席在会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支部党员纷纷发表看法。

支部党员发表观点

蔺邹兴表示,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应该行动起来,将减污降碳这一号召落实到实际。在日常生活中,以低碳环保为理念,减少资源浪费,做好垃圾分类,尽量绿色出行。在科研工作中,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加强对生态环境的调查和对污染治理技术的跟进,致力于对圈层间污染物的迁移转化途径等课题进行研究,助力国家污染防治举措的实施,为加快我国能源变革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梁苑新表示,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虽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任,但中国仍旧在2020年做出“双碳承诺”,这充分体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要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中国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也需要各行业各部门协同合作,共同努力。大气专业的应用有许多可为之处,可以通过加强观测、做好二氧化碳机理化研究、反演二氧化碳和控制排放等方式做出贡献。

江湾校区食堂一楼摆放立卡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来到江湾校区食堂一楼,在餐桌上摆放了支部自行设计制作的立卡,科普气象知识,倡导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加强师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