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1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5-01

4月8日,复旦大学2021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人事处和审计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整改情况汇报。2020年,审计处采取统筹审计资源,对内优化工作流程、把控工作节奏,对外加强沟通协调、增进部门联动等工作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审计成效。与会人员对审计年度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更好发挥审计在学校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和建议。

会议强调,学校审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作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常态化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既强化对干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又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完善审计计划。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审计力量,确定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名单;探索研究党政同审工作方案,推动新时期经济责任审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发现问题的标本兼治,加强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

会议还对审计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2021年审计对象名单及相应审计方式的建议。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