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锻炼促发展,奋发有为共提升

机关青年沙龙第七期举行

作者:仲艳摄影: 视频: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中午,2021年第二期(总第七期)机关青年沙龙活动在邯郸校区综合楼北402会议室举行,本期主题为“挂职锻炼促发展,奋发有为共提升”。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瞿帅伟、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睿倩、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办公室科长赵琪,来自机关团总支、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人参加活动。作为机关党委“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之一,本次活动由机关第三团支部承办。

瞿帅伟首先介绍了学校挂职锻炼总体情况。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年轻干部的发展和培养工作,每年选派多名学校机关干部、青年教师到基层、到部委、到定点支援单位锻炼。她希望青年干部要主动走出校门、实地参与基层发展,同时表示也会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更多挂职机会。

为了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挂职锻炼工作,沙龙特别邀请到曾在崇明区发展改革委挂职的郭睿倩、曾在教育部规划司挂职的赵琪,现场分享参与挂职锻炼工作的点点滴滴。

郭睿倩曾在崇明区发展改革委挂职,挂职期间,她运用专业知识为地方服务,撰写上海长江大桥照明提升调研报告,推动崇明岛夜景照明质量的提升。回顾难忘的一年挂职经历,郭睿倩鼓励机关青年们在工作中加强主动性,注重分工合作与协同并进,多换位思考。

赵琪曾在教育部规划司挂职,他讲述了工作期间“一人、两地、三时、四季、五味”的难忘回忆,再现了在抗疫期间遇到的实际情况和解决措施,以此向机关青年们传递了“独行快,众行远”的工作态度,鼓励大家进一步讲好复旦故事,为学校、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志们以挂职锻炼工作中的亲身感受,为机关青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趣味问答环节,在场机关青年围绕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原则及挂职锻炼政策等问题,踊跃作答,气氛热烈。

“机关青年沙龙”是机关党委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推动复旦机关青年成长,促进机关青年交流。机关党委以机关青年沙龙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