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中国概论》突出科学性、权威性和前沿性 引导留学生理解中华文明和当代中国

作者:傅 萱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4-29

我校新编教材《中国概况》中文版教材已正式出版。该教材由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学校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教师联合编写。依托学校的专业教学优势,两组成员相互配合,相得益彰,突破了现有此类教材的局限。

“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中国要在与世界的良性互动中构建新型中国与世界关系,世界也需要更了解当代中国。对外汉语教学中对传播中国理念、塑造中国形象、传递中国智慧、树立中国文化自信有了更高的时代要求。新编《中国概况》与时俱进,及时满足了国际学生了解当代中国的强烈需求,以培养学习者全面认识中国国情与文化为核心目标,同时兼顾3个目标:提升学习者的多元文化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学习者的学术研究能力;促进学习者的汉语学习能力,特别是学术汉语能力的发展。

该套教材由吴中伟、胡文华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包括《中国概况》和《中国概况·专题拓展》两册,并配有相关电子资源。主要给中国高校本科留学生中国概况通识课程及国内外高校其他类似课程作教材。《中国概况》提供主体框架,提纲挈领,简明扼要;《中国概况·专题拓展》旨在丰富细节,增添趣味,开阔视野,深化重点,满足不同学习者和不同教育机构的多样化需求。

该教材学习者应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5级以上。英文版也将在今年推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