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获吴文俊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两个项目在4月10日举行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盛典获奖。冯瑞团队牵头的《智能视频计算关键技术及其在公共安全中的应用》项目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张军平所著的《爱犯错的智能体》获得科技进步奖(科普奖)。

《智能视频计算关键技术及其在公共安全中的应用》项目面向国家重大应用需求,突破了大范围复杂场景下的海量智能视频感知与理解、面向跨媒体内容智能生成与描述的自优化迭代跨模态内容智能生成与描述系列等关键技术,研发了系列系统与产品,并开展了示范应用与产业化推广。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9项,发表学术论文177篇,取得软件著作权35项,研制的系统在全国数个省市推广,部署点位超过1 万个,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爱犯错的智能体》以通俗易懂又十分生动有趣的方式阐述了智能体的多种知觉在环境交互中的诸多误判。从“简单视觉错觉”、“复杂视觉错句”、“听觉、体感和语言”、“梦、顿悟与情感”、“群体智能”方面多角度阐述了智能体感知的诸多因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