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久存课题组合作研究揭示中国汉族人群皮肤微生物组特征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久存课题组和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刘晓课题组合作研究揭示中国汉族人群皮肤微生态宏基因组特征,为进一步探索皮肤微生物功能、利用皮肤微生物改善皮肤状态提供了理论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以《人体皮肤微生物耐药基因组特征及两种微生物皮肤型的鉴定》2月17日在线发表于《微生物组》(Microbiome)杂志。

研究团队首次对中国汉族人群的皮肤菌群进行了大样本研究,建立了首个跨人群的人类皮肤微生物组基因集。 

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李志明,复旦生科院王久存课题组博士后夏晶晶、硕士研究生蒋刘一琦及博士研究生谈益妹为本文共同第一作者,王久存、生科院讲座教授及德国莱布尼兹环境医学研究所院士Jean Krutmann、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晓和聂超为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content/pdf/10.1186/s40168-020-00995-7.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