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两大医学学科为健康中国建设作新贡献 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花落”华山医院

作者:唐闻佳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1-04-29

日前,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双双“花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两大“王牌”医学学科将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构建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诊疗服务能力,2017年国家卫健委启动国家医学中心规划设置工作,按照《“十三五”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以下简称《设置规划》)和《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国家卫健委决定在全国遴选适宜医院设置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等国家级医学中心。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国家卫健委决定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为联合主体设置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北京),共同构成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落实《设置规划》中国家医学中心相应职责任务,形成南北协同、优势互补的模式,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带动全国神经疾病医学领域建设与发展。

国家卫健委同时发布消息,决定分别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依托设置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为依托设置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北京),共同构成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落实《设置规划》中国家医学中心相应职责任务,形成南北协同、优势互补的模式,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带动全国传染病医学领域建设与发展。

神经疾病学科、传染病学科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王牌”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良好的传统,且自创建之初就始终对标国内外最好水平,学科名声享誉海内外。

据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教授介绍,此次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这两大国家级医学中心同时“落户”华山医院,是对华山医院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给予华山医院未来工作的动力。

“华山医院将全力发挥‘一院多区’的优势,对标国际先进的协同发展理念,将具有内在联系的多个学科融合在一起,打造学科群,在学科交叉领域、协同创新领域孕育更大的突破,将华山医院的神经疾病医学、传染病医学的优质医疗资源、经验、模式持续放大,提升国家在这两大医学领域的整体水平,造福更多患者。”毛颖教授说。

复旦-4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