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理论辅导报告会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4-29

本报讯 4月14日下午,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理论辅导报告暨党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读书班讲座在光华楼举行。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徐建刚作专题辅导报告,主讲“正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以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为线索”。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主持。

徐建刚指出,《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都是中央全会通过的政治结论和组织结论,对党的历史、特别是党的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领导作了科学的结论,使全党在新的基础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徐建刚详细介绍了作出两个历史问题决议的历史背景、编定过程、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 

尹冬梅表示,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场报告对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深入领悟百年党史背后的深刻逻辑内涵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同时在枫林校区、江湾校区、张江校区设置了分会场。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