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党员大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出席指导。

医院党委书记李端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在党性、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主线,做到“五个坚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磨刀石”“动力源”和重大契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建院九十周年。李端树还对2020年的党委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

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为医院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好党史守初心 领会讲话担使命——《宣言》及其首译者陈望道”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周晔结合学习领会去年“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聚焦陈望道同志将《共产党宣言》首次翻译成中文版的历史背景与艰辛过程,阐释了中译版《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他用形象生动的语言,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陈望道同志一生求索,追望大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终身信仰,始终牢记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大会最后,院长郭小毛就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主线,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国家肿瘤医学中心的落地而努力奋斗。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