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建党百年辉煌路,砺中山精神泽民众

中山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迎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3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迎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中山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以及各医联体单位领导、中山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代表、8个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大会。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耘主持会议。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中山医院在系列活动中,将集中展示建党100周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集中展示医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集中展示医教研蓬勃发展的创新举措和优秀成果,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爱院、不懈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张艳萍在致辞中指出,中山医院一直以严谨的医疗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严格的科学管理,积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创造了中国医学史上的很多项“第一”,形成了具有中山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作为复旦上医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了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重要任务。希望中山医院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总结和凝练、努力形成可推广、成体系的党建工作新举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汪昕在发言中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院员工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进一步加强医院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樊嘉指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卓越辉煌。伴随着中山医院八十余年的发展征程,中山医院党组织也从1949年成立之初的党支部,壮大成为了如今两千余人的核心力量。从抗美援朝战场,到非典疫情、再到新冠疫情抗击前线,中山人始终展现了重大的责任与担当。中山医院用仁心仁术鼓舞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未来,医院也将继往开来,坚定前行,踏上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实现创新、合作、智慧、优质、高效发展。

医院党委副书记杜楚源发布了中山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暨迎接建党100周年实施方案以及系列活动主题标语“忆建党百年辉煌路,砺中山精神泽民众”。医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将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研读著作,开展理论宣讲、专题学习和民主生活会,并在院级、党支部等各个层面开展数十项活动,包括“学史力行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健康”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公立医院党建与文化建设研修班、医疗科研综合楼结构封顶仪式、“恰百年芳华,续红色篇章”——百个故事百种感动视频拍摄、《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党建与文化系列丛书撰写等,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集中展示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积极营造爱党爱院、不懈奋斗的良好氛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山医院文化长廊——时光隧道”项目正式启动。医院文化长廊将进一步扩容和升级,以党建为引领,涵盖光影隧道、流金岁月走廊、科技创新之路、医院文化大道、中山风云榜和山中新鲜事六大版块,力争打造成党史学习党建宣传的平台、文化展示的高地、精神文明的家园。“光影隧道”版块第一期展示主题《中山历史·建筑巡礼》已经揭幕亮相。

在随后进行的党建交流会上,医院副院长钱菊英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发言,闵行分院党委书记赵艳萍作为医联体单位代表发言。护理党总支、肝研所第一党支部、检验科党支部、呼吸内科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分别代表党支部进行交流发言。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