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王光临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学习要求、学习目的、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支部学习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与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党史,“学”是基础;悟思想,“信”是根本;办实事,“实”是关键;开新局,“行”是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要深入领会,坚定信仰,还要落在“行”上,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体现在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向支部报备办实事事项。有的党员从“改革发展谋实招”的角度出发,表示参与修订和完善有关人事制度,为深化人事体制改革积极出谋划策。有的党员提出要建立和完善招聘系统、离校系统、公派出国管理系统、博士后管理系统等线上业务办理平台,让教职员工少跑腿、好办事。有的党员提出要进一步拓展住房、医疗、基础教育等资源,实实在在为教职员工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为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做出努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也有党员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教职工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共同保障校园安全,守护教职工健康。截至4月23日,支部全体党员共向支部报备办实事57项。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落在工作中,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保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推进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