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办好实事、不负韶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4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二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坚守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研二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激发学生党员的使命意识为主线,利用诗歌诵读和专题介绍的方式探索疫情之下党员志愿活动新路径。支部基于前期对留学生在文化交流、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需求的调研结果,邀请优秀留学生进行诗歌朗诵,并由支部党员对诗歌诵读比赛的大赛特色及相关要求进行专题分享,全体同学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汉语诗歌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国诗词别样的意境美、情感美,党员们更是在欣赏中体会到积极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主动承担中华文化传播责任之重要性。

支部组织委员张雪表示,本环节具有极强的启发性,从中华诗歌文化领域出发增强了支部志愿服务的文化性、专业性,有助于推动党员在实践中思考支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中华文化小讲堂”的新方式新角度,全体党员在其中感受到全体汉语国际教育人以真才实干、真情实感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赋能的重要使命。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黄桂丰线上朗诵中华诗歌

在强调使命担当的基础上,支部同样重视借助中外交流凝聚党群关系、增进中外友好关系,利用“烦恼漂流瓶”“克服拖延症”等创新形式促进中外学生朋辈互帮互助互学。支部重视理论与实践并行,在分享时间管理心理和行为策略的同时,19级党员们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开题报告、课业压力等普遍问题向20级非党员同学及留学生们分享经验,提供切实可行的针对性建议,舒缓新生们的焦虑状态。在党支部的组织下,中外同学通过云端交流和对话增进了解,增强迎接挑战的底气,在互助中凝结深厚友谊。

支部书记李心萍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组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重在强调发挥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中强化党员们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尤其是在疫情阻碍留学生们返校的情况下,研究生党支部更是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勇于迎接挑战、敢于探索创新。

研二支部党员与非党员开展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文化自信、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并深刻意识到作为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肩上的重任,汲取到了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事业奋力拼搏的动力。下一步,党支部将立足专业使命,强化党员政治纪律教育,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激励党员在实践中坚守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同学为推进国际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