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陈邵莎、李斯嘉摄影:成钊、陆汇云 视频: 来源:校工会、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胜利闭幕。全校325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冬梅主持。本次会议在枫林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4月20日-27日大会召开期间,代表们听取、审议了校长许宁生所作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许征所作的《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冬梅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学校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的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思路及近期重点推动的工作安排等表示赞同,并就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积极建言献策。

27日下午,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6家代表团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全体到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会议决议》。

经过全体代表的努力,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大会号召,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党政合力、奋发图强,按照建设“第一个”复旦和新型研究型大学的要求,抓住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两级联动建设“双一流”,打好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全面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焦扬代表学校党委对过去一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各位代表、全体工会干部以及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代会、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疫情影响,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狠下功夫,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和“双一流”建设向前发展。

焦扬向代表们通报了2021年学校党委的几项重大工作,并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面向教职工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两方面内容。二是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代会、工会要汇集全校教职员工智慧力量,使规划编制过程成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判形势、谋划发展、凝聚共识、动员鼓劲的过程,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巩固扩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教师要树立成为“大先生”的目标追求,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代会、工会要帮助广大教师增强“两个所有”意识,以高尚师德、优良师风引领“三全育人”提质增能。四是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成一批重点任务,干成一批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工作,启动一批“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推出一批解决基层困难、消解群众烦恼的服务举措,实现一批服务师生、造福师生的实事工程。五是深化工会改革,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推动代表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提升业务水平上做文章,在维护职工权益上出实招。

焦扬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对工会组织和干部的关心支持,使工会有人办事、有资源办事、有能力办事,为工会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定心中所信、矢志拼搏奋斗,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和行动抓好开局起步,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新进展迎接建党百年!

6家代表团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校歌,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