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正式成立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7

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围绕融合创新加强“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整体规划和统筹,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整体竞争力,4月25日,复旦大学正式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以下简称化材学院)。

当天上午,化材学院工作推进会在江湾校区先材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人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周亚明宣读关于成立化材学院的通知以及学院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任命赵东元同志为化材学院院长,唐晓林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材学院院长、书记,化学系、高分子科学系、材料科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化材学院是在化学系、高分子科学系、材料科学系和先进材料实验室基础上,根据“共生共存、融合创新”的指导原则成立的,“三系一平台”将继续保持现有独立性,按自身规律、现有机制体系运行,保持功能职责不变、自身业务不变、基本建制不变、组织架构不变。化材学院在保持在“三系一平台”稳定独立发展基础上,聚焦融合创新,进行组织创新,加大重点投入培育新增长点,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化学与材料学科集群和研究平台,实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成果、社会贡献全面一流。力争打造高水平前沿交叉学科高地,促进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前列。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