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四史”迎百年,促发展谋未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参访长江软件园“红帆港”党群服务站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前往长江软件园“红帆港”党群服务站参观学习,与园区企业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共促发展,展望未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红帆港”党群服务站,支部党员学习了解了“红帆港”的发展历程。长江软件园是上海市高科技产业园区,同时也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红帆港”党群服务站围绕引领发展、创新模式、党建+科普等要素,逐步建成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在“红帆港”党史研究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来到“四史”学习专区,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史。1978年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在城市,国营企业的自主经营权得到了明显改善。1979年7月15日,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对外开放成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1992年南方谈话发表,推动中国改革进入新阶段。1992年10月,党的十四大宣布,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中国改革进入新的改革时期。2013年,中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新时期,要求深化改革开放需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园区私有经济的创新发展和自身经历,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从学习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到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从新中国成立时期内外部严酷环境中的艰苦奋斗到改革开放后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巨大飞跃……边参观边讨论,党员们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行走党课”,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

支部党员随后参观了鉴真防务和象新集团这两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核心技术与创新最终是为市场服务。在传统市场日渐饱和的激烈竞争中,如何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拓新兴的细分市场?这两家年轻却在专业领域颇有建树的公司给了大家启发。从竞争优势、目标客户群体到定价原则与品牌战略,大家结合课堂理论知识与创业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讨论,一场头脑风暴让各位党员对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学好历史,能从中汲取经验与智慧,以发展的眼光共谋未来。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做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大家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