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追忆伟人生平、传承红色百年!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学习党史,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党支部前往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这幢红瓦白墙的小洋房是宋庆龄先生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见证了她革命生涯中许多重要的时刻。主楼内的陈设依旧保持着宋庆龄先生生前的模样,大量珍贵遗物还原了当时的工作和生活场景。1949年春天,解放战争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宋庆龄正是在此时迁居上海,并见证了上海的解放。同年8月,她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出席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在上海的居所开展了诸多国务活动,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参访结束后,支部围绕宋庆龄先生的人生经历及其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了学习分享。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北上·1949》,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历史岁月:当时中共领导人努力争取,邀请宋庆龄北上参加政治协商会议,宋庆龄在思索良久后毅然决定北上,迎接新中国成立。宋庆龄先生在革命年代舍己为国、救亡图存,建国后依旧积极工作在一线,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支部成员。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周伟航表示,宋庆龄同志始终心系妇女与儿童的文化教育事业,1945年来上海创立中国福利基金会,设立儿童福利院、医院和剧团,纪念馆里展出她在六一儿童节为《儿童时代》题写的勉词,号召大家珍惜幸福、创造幸福,字里行间透露出她对于儿童的热切关心,显示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陈陆言表示,宋庆龄先生为教育工作者书写的题词令其印象深刻。儿童教育和妇女解放是她一生革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新时代的教育思路和妇女工作的发展理念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民族的强盛离不开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妇女的解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深入学习了宋庆龄先生的生平事迹,领略了她的精神品质,更从新中国成立前后这一时间维度切入学习了党史。作为学生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继续努力奋进。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