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航空航天系发布时间:2021-04-20

近日,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前往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总结与展望。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与同济一附中建立联系已有十余年,多次面向中学生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和实验室参访等活动。近年来,硕士生党支部更是风雨无阻,坚持每学期两周一次前往同济一附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主讲微党课,启发同学们深入学习创新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并将个人追求根植于时代需求中。

在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上,党支部用视频形式回顾了近十年来的志愿服务历程,共同感受大家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点滴,多名曾参与志愿服务现已毕业的党员代表发来真挚的祝福。党支部副书记张立分享了自己持续三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不能见面也未能阻挡大家对微党课的热情,支部采用线上微党课的方式向同济一附中的学生讲述战疫故事,讲解制度优势,真正做到紧扣时事、把实践与服务一体化。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吴玉飞表示,通过开展微党课志愿服务,支部党员在备课、授课过程中首先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真正的将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我们应该把党史学习与航空航天发展史有机结合,将拼搏不止的航空航天精神与中国发展紧密结合,用这种精神不断激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党章学习小组成员陈天豪分享了学习微党课的体会,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期待更多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党支部全体师生赠与同济一附中学生代表《空天传奇系列》和《大众力学丛书》,希望这些书籍能在课外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让他们对航空航天方面有更多的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坚定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的决定。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