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师生一起学党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和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与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师生一起学党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日活动,从党走过的激荡岁月中汇聚坚定前行的力量。

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张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学习目标,激励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师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一同观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短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至今所经历的重大事件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创业成功”,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个“创业团队”有梦想。他们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是因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所以,广大青年学子和教师应当怀揣家国,心怀理想,继承和发扬建党创业时的奋斗精神,上好课、做好科研,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行业和岗位上去。2018级博士生党员丁棠丽表示,在学习党史时对“责任”和“修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共产党人严于律己、自我革命的精神修养,对当今博士生群体的科研和生活也有很大启发。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科建设,支部党员进一步开展了研讨。系主任蒋青云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传统之一就是有忧患意识。虽然营销系发展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但是发展速度仍需警惕。蒋青云鼓励大家要有胆略和勇气,把复旦管院营销系建成全国的领头羊,并在教材编写、校际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规划。

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陆雄文和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吕长江对营销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陆雄文指出,管理学院这么多年来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党的领导,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在每一个重大变革和跨越式发展点上都有“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影子。按照党中央科创战略部署,在当前国际关系和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形势下,学院于去年下半年启动全新项目“科创领袖营”。希望老师们一起努力,为中国的科技创新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道路的明晰可以指导更好的实践。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使命和方向,也更深刻地体会到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当年在分水塘村的旧宅里,陈望道老校长为何会觉得墨汁那样甜,因为这是真理之甘。“回望初心、品味使命,我们也要一直践行在路上!”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