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小学学生在《宣言》展示馆聆听党史主题教育“思政第一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附中发布时间:2021-04-20

本报讯 4月2日,来自复旦大学及附属中小学的师生们集聚《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聚焦“追望大道 青春向党”,由大学师生开讲面向中小学生的党史主题教育“思政第一课”。活动上,附属中小学“望道”党史研习社正式成立,来自不同学段、不同学校的14名学生成为研习社第一批成员。

活动从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开始。小学、初中、高中生们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声情并茂地接力朗诵,与现场师生们共同重温经典,回溯信仰之源。

在“思政第一课”上,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周晔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书记、政治学科教师黄英樱分别作为大学和中学德育教师主讲,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星火”队员骆良虎担任助教。研习社首批中小学生队员作为学员,亲身探访《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聆听陈望道老校长参与建党的故事,感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功绩,体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黄金辉为研习社成员代表授旗,他表示“从大学‘星火队’到中小学‘小火苗’,意为接续培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红色基因、星火相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