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优化组织设置、强化政治引领!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哲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讨论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并带领党章学习小组对党史进行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织密本科生党支部密度,加强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经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学生党总支选拔了4位硕士研究生党员蒋雨语、舒琴、柴致冶、高晋豪,通过将其组织关系转入的方式成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加强对2019级本科生的政治引领,党支部书记由2019级本科班辅导员蒋雨语担任。

本次组织生活是支部成立后的首次组织生活。首先,支部讨论了发展党员工作。2021年上半年,支部计划接收9名预备党员,支部书记蒋雨语对9位近期确定的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发展对象指定了入党介绍人。后续,支部党员将指导党章学习小组开展活动,做好对学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带领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次理论学习,重点聚焦改革开放新时期,从现实背景、国际背景、思想解放、改革成果和当代改革如何推进五个角度开展学习。经过讨论,同学们认识到,改革开放根植于特定的历史背景、具有深刻的历史渊源,同时也伴随着深刻的思想解放。在此之前,我国试图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对于经济发展规律的表述直接应用于现实的经济调控当中;而在此之后,则更加注重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精神,从本国实际出发,解放思想、持续改革。

支部书记蒋雨语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对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自学基础上加强研讨交流,力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突出工作优势,发挥高年级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院党委委员、党员教师、党员班导师联系班级、联系党支部的制度优势,加强对学生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