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

3月30日,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以下简称外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作动员讲话,大会由外文学院院长高永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第一巡回督导组组组长桑玉成、联络员林晶晶对外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指导。桑玉成听取了薛海霞关于外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汇报后,对相关学习安排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党史要结合外文学科特色,重宣传更重教育,重过去更重未来,重全党更重青年,既要明白我们从哪来,现在在哪里,未来到哪去,更要明白为什么从那里来,为什么现在能在这里以及如何才能到达未来的目标。

薛海霞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她介绍了外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强调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时,应着力思考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更好工作、更好学习的动力,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外文学院的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将理论的武装转化为推动事业前行的力量。

薛海霞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全程贯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工作主线。学党史,要带着问题学,学出深度。要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现在以及未来的目标,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悟思想,要带着温情学,学出温度。要充分结合院史、学科史,学好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重温外文学院的红色基因,致敬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为推动中国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外文人,体现学科特色,学出情感温度。办实事,要奔着实效学,学出效度。要结合学科发展、立德树人工作,将学习与事业推动融为一体,通过理论武装、人心凝聚,切实破解事业发展中的难题,通过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和实效让师生有更大的获得感;开新局,要奔着发展学,学出高度。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认真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

高永伟在总结中谈到,外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和外文学科特点相结合,把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各党支部和各位党员要共同努力,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将学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成为长效机制,推动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