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


3月23日下午,新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会议,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涛甫作动员讲话,大会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涛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各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张涛甫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对推动高校党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涛甫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广大师生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与水平,以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还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推进,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统筹把握“四个结合”工作原则,强调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开展高质量专题学习,加强现场教学、实践学习,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报国、知史荣校;深挖干部培训、课程教材、理论研究、宣讲服务和红色文化五大载体,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张涛甫强调,新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新闻学院的院系和学科特色,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教育创新工作实践中;以“好学力行”的系训为指导,不打折扣、不走形式、知行合一,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院党委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方案,号召广大教师献计献策,共同参与,充分发掘院史、校史、学科史中的红色资源,结合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