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发布时间:2021-04-09

3月31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作动员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系党委委员、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系主任彭慧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精神,努力以学习教育奋力推动高分子科学系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信仰信念的精神磨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场思想洗礼,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树立正确历史观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与学习内容,抓好学习教育,首先要明确学什么,会议对高分子科学系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与学习内容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学习安排;三是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强调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方法,多角度、全方位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党史教育实效。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阎嘉陵作指导讲话。他肯定了高分子科学系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和实施方案的质量。他指出,高分子科学系动员报告将学校总的学习要求和本系特点有机结合,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他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能,并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以学为基,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做到五个“抓好”;以实为要,做好科研攻关。系党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分类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最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同高分子科学系中心工作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分层分类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全系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加强组织谋划,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全面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