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将设置标识标牌,并设统一缅怀点

《解放日报》:复旦建成烈士纪念雕塑纪念广场

作者:彭德倩、殷梦昊、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解放日报》2021年4月3日发布时间:2021-04-09

昨天上午,复旦大学烈士纪念雕塑和纪念广场在相辉堂东侧落成。

雕塑左侧花岗石以阴刻形式镌刻的52位复旦英烈姓名如同历史天空中星光闪耀;右侧勾勒烈士学生时代形象,当年的服饰、青春的面庞,仿佛与如今的学子展开一场关于理想的对话;中间金属造型部分高耸挺立,传递着英烈的坚韧,象征着不屈的民族脊梁。

“岁月流逝,初心未改。英烈们的初心代代相传,赤诚如火。大漠长风,孤岛礁堡,有边防战士捍卫边疆;疫情肆虐,病毒蔓延,有医护人员舍生忘死;脱贫攻坚,无烟之战,有扶贫干部前赴后继……今天等待我们的,是一个每个人都要为之努力奋斗、为之倾洒才智的中国梦!”

伟岸的烈士雕塑下,“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精神我来传”复旦学子原创诗朗诵寄托着当代复旦人对学长先辈们的献礼。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