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复旦大学烈士纪念雕塑、纪念广场落成

作者:王殿甲摄影: 视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4月2日发布时间:2021-04-09

今天(4月2日),一堂生动的现场党史思政课,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相辉堂东侧开启。复旦大学举行“缅怀英烈守初心 明理增信担使命”——烈士纪念雕塑和纪念广场落成暨清明追思英烈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复旦师生和校友中,登记在册的烈士有52位,其中重庆红岩革命烈士就有10位。复旦大学是全国红岩烈士最多的高校。复旦大学决定在邯郸校区内设立地标性红色文化景观“烈士纪念雕塑及纪念广场”。据了解,雕塑项目2019年正式启动,从设计到落成历时近两年。

此外,雕塑中的十几位人物形象并非对应具体某位烈士,而是泛指复旦烈士群体,涵盖不同性别、职业、角色。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