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系所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现代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现代物理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4-0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百年,现代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紧密结合系所实际,围绕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系所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系所党委书记刘召伟表示,为推动系所党建高质量发展,党员同志要着力加强两个方面。一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确实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发挥学科优势、发扬红色传统,积极影响与团结全体老师做好育人工作。二是要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带头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研究,为教育强国、国家创新战略做出努力。

中科院院士马余刚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发展蓝图既鼓舞人心,又切合实际。时值国家加强基础研究、重视人才培养的大好时机,党员同志要带头继续加强国内外交流,加强科研合作,激发科研活力。这不仅需要大家在基础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双管齐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也需要大家加强对外科普工作力度,促进社会大众对核物理与核科学的正确认识。

副所长傅云清在介绍系所教学发展规划时表示,要切实发挥高水平师资的作用,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结合系所学科发展规划,鼓励教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招生需求积极开设新课,继续拓宽课程容量,提高课程质量,做好课程思政。

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明杰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系所党组织作为党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战斗堡垒,是党永葆生命力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几年,在系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系所教学科研学科高速发展。

研究员张松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党员教师要带头落实“三全育人”,助力“双一流”建设,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培养学生的工作,才能使系所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优秀传统得到继承和发展。

支部书记李增花在总结中表示,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教师党员们要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系教师,以核科学的国际发展趋势和前沿为导向,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早日将复旦核学科建成规模适中、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双一流学科,为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卓越的创新意识、开阔的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做出不懈努力与持续奉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