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20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发布时间:2021-03-29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和20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在杨浦滨江开展“学雷锋,我在行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行走滨江中感悟“四史”,在服务奉献中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中,两支部开展了雷锋精神宣传、城市环境整理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针对共享单车在路边随意停放的情况,党员们主动出击,协助整理胡乱停放的自行车,并协助纠正不文明停放行为,在维护良好市容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人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

支部党员精心设计制作了雷锋精神宣传册,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四大特点“言行一致、不图名利、始终如一、乐于奉献”,并向滨江市民宣传雷锋精神,其中不乏有小朋友仔细聆听,拿到宣传册后认真阅读相关内容。遇到年老的长者,党员们则向他们请教雷锋精神的深层含义,听他们讲历史,进一步深入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支部书记刘洋表示:“通过本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我对雷锋故事、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我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从身边小事做起,竭尽所能为他人和集体提供帮助,正是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践行。”在活动中,支部党员一起宣传雷锋精神、维护城市环境、纠正不文明行为,为社会增添一份和谐的同时也带动更多人投入到美好家园的建设中。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实践依旧在路上。

支部党员沈迪雅表示,此次雷锋精神宣传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还让大家体会到了志愿活动是对雷锋精神最深刻的理解与践行。无数点滴服务能够促进社会的和谐,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人人有分工,志愿者们投入其中,摆放乱停的共享单车,让我们深刻领悟了从小事做起、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在群众中弘扬了雷锋精神,而且真正将雷锋精神运用到了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今后会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个始终如一、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