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党史,寻初心,龙华精神薪火不绝!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哲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3

近日,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纪录片并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支部观看了纪录片《记忆:党史篇之开天辟地》。该片按照时间顺序将党建立的历史娓娓道来,从上海租界与南湖小船的中共一大会议开始,再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以身殉道,最终将革命的火种薪火相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一段段历史、一幅幅图景带来震撼。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园名,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支部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分上下两层,详细展示了中国近代革命的历史,资料翔实,展陈丰富,有烈士曾经穿过的夹克、戴过的手铐,还有阅读过的书、写过的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循着历史的轨迹穿过长廊,一路了解从建党之初的艰难困苦,到发展壮大的历史;穿过炮火纷飞的岁月,途经热血蓬勃的年代,到达充满生机的今朝。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将手中鲜花献于烈士碑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百年变迁的感受,对党史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下一步,党支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