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 机关青年沙龙第一期举行

作者:张一然摄影: 视频: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03

3月31日中午,2021年第一期机关青年沙龙活动“脱贫攻坚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举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郭建忠、校团委副书记张志强作现场分享。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机关团总支、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机关党委“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之一。

机关第一团支部宣传委员、校外合作处干部李昊首先介绍了学校扶贫总体情况,从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方面向机关青年们介绍了2012年我校启动定点扶贫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以来取得的总体成效。

为了让机关青年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我校首位派驻云南永平的扶贫干部郭建忠、以及我校选派的2016-2018年永平县曲硐村和胜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志强,现场分享在一线参与脱贫攻坚战的点点滴滴。

郭建忠详细讲解了在永平当地拍摄的一张张照片,回顾了难忘的一年挂职经历,并分享了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心得体悟。他鼓励机关青年们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在广阔的基层锻炼舞台上学习实践,发挥才干。

张志强讲述了驻村期间助力两户家庭脱贫故事,再现了脱贫攻坚战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解决措施,以此向机关青年们传递精准扶贫的政策理念,鼓励大家进一步体悟国情社情,深入基层一线,在本职岗位上争取为学校、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沙龙嘉宾不仅为机关青年们分享了脱贫攻坚战役中亲身经历的酸甜苦辣,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机关党委将以机关青年沙龙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她鼓励机关青年们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精神,树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在机关岗位上努力建功立业,彰显良好形象。

当天的沙龙还举行了“脱贫攻坚知多少”趣味问答环节,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设置了问答题和选择题。在场机关青年踊跃作答,气氛热烈。

“机关青年沙龙”是机关党委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推动复旦机关青年成长,促进机关青年交流。本学期开始,沙龙将主要依托机关团总支定期展开,每月一场,由各团支部轮流承办。本次沙龙由机关第一团支部承办。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