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举行首场报告会暨2021春季学期首场教职工理论学习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

3月30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举行首场报告会暨2021春季学期首场教职工理论学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50余位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中伟主持。

会上,王颖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和工作方案介绍。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问题作了重点阐述。她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牢记初心使命、明确未来方向,意义重大而深远。随后,王颖向巡回指导组和师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方案,表示学院将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沈志宏传达了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并成立了巡回指导组,对校内各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巡回指导。沈志宏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并对院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部署上下功夫;二是以“学”为基,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以“实”为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四是落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王颖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将发挥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报告会、专题党课、实地研学等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当天,学院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暨2021春季学期首场教职工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兴洲作了题为“教育扶志 音乐圆梦——我的援青支教之行”的报告。

摆脱贫困,一直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在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建功立业。赵兴洲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原为上海市嘉定区杨柳初级中学生物教师,自幼酷爱音乐,学习过作曲与指挥,曾组建9支学生乐队、教工乐队及社区乐队,义务教授音乐数十年。在退休前,他响应党中央号召,两度奔赴条件艰苦的青海省久治县民族寄宿制中学支教,在当地学校首开音乐课,带领师生走进音乐、萌芽梦想。2021年,赵兴洲老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表彰。报告中,一首首原创的歌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叙述着他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热爱以及对青海学生的深厚感情。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表示,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数百万时代英雄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和坚守执着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和光荣,激励着我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