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实验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先进材料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4-09

3月29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先进材料实验室总支书记马蔚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先进材料实验室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马蔚纯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传达了复旦大学关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重大意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总体要求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精心组织,学出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加快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马蔚纯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从基本原则、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先进材料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史教育工作的各项安排,按照三个阶段对标对表、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突出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落到实处,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王德耀向大家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责任和任务,肯定了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先进材料的党史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部署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贯彻全年学习要求,突出四个结合;二是要以学为基础,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出特色,切实保证学习质量;三是要以实为要,真抓实干,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学做结合,引导党员群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党总支要靠前指挥,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党员学习带动全体师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王德耀表示,巡回指导组将认真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指导工作,和先材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欢迎先材师生对指导组的工作开展监督。他鼓励先进材料实验室的党员师生们,要充分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拿出奋斗的干劲,落实工作实效,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