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复旦中学哲学教育基地”揭牌 哲学学院和复旦中学联手打造

作者:殷梦昊 张思睿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3-25

复旦中学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共建的 “长宁区复旦中学哲学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2月24日举行。双方将以签约合作为新起点,通过改革创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促进优质学科和师资资源协同共享,不断完善具有复旦特点、长宁特色、一流水平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复旦中学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把复旦中学建设成为一流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长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为基地揭牌并讲话。

2020年5月,长宁区与复旦大学签订共同建设复旦中学战略合作协议。经双方共同策划,复旦中学哲学教育基地合作项目去年11月起开始实施。项目主要包括哲学课程、师资培训、实践活动。未来,该项目会与复旦哲学学院已有的中学生哲学夏令营等品牌活动相结合,开展更多活动。

项目以兴趣班的形式开展,时长两年,每周二下午开课一次,单次课程时长90分钟。授课团队采取模块化、专题式的授课方式,教师均来自哲学学院,沈语冰教授、郁喆隽、谢晶、徐波副教授等老师目前已授课7次。一学期下来,师生均受益匪浅,项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长宁区将进一步在区域范围内推广该项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