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著名经济学家张薰华先生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1-03-25

著名经济学家、毕生致力于《资本论》研究、在国内首个提出土地批租政策建议的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薰华先生,2021年2月1日凌晨2点24分,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逝世,享年100岁。

张薰华,1921年生,江西九江人。194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系。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历任复旦大学教授、经济学系主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经济学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规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专于经济学基础理论,特别是《资本论》研究。著有《〈资本论〉提要》(三册)、《〈资本论〉中的再生产理论》等。在1980年第3期《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了《试校〈资本论〉中某些计算问题》,这一点上,他是中国理论界第一人。这篇论文是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中国理论界结出的硕果。

曾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环境教育先进个人,获得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第二届世界马克思经济学奖,获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