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发布时间:2021-03-2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多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党员为进行了学习、科研、工作的经验分享,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类脑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教育、人才职业发展主题展开分享,针对如何在学生阶段、青年阶段抓好时机,努力学习,不浪费光阴,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能提升国家科研创新实力的人才这一主题进行分享。

分享会上,支部党员杜景南讲述了自己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的求学科研经历,他的研究方向是多模态脑成像数据计算方法,这一课题是该领域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他表示,目前的深造是为了学有所成后报效祖国,希望未来通过自己的力量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为祖国的脑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支部三位毕业生党员陈李佳、沈雷、赵张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们毕业后将投身于国家高科技政策决策、算法应用和产业应用岗位,他们表示,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产业界不仅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干,更重要的是可以为祖国高新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增加更多的源动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几位党员的分享,学生们都对当代青年应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支部党员邹宇坤表示,硕士期间从事的是复杂动力系统模型的研究,人工智能类脑计算的一个主要突破点就是如何去构建最佳的、最贴近真实人类大脑思考的数学理论模型,而这可以直接影响到未来类脑芯片的运算效率与效果,这也是决定国家高精尖实力的一个重要点。“要实现芯片的自主研发,需要年轻一代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怕寂寞、不怕失败的奋斗在科研一线,为国家创造新的科技力量。可以说,在类脑智能计算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让我对‘科技强国’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更让自己真真切切的意识到了‘青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感。”

支部书记刘子钰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类脑研究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类脑研究院的学生,我们站在了国家科技的最前沿,我们也站在了世界科技的最前沿。我们所肩负的使命是伟大的,我们能为国家创造的力量是无限的。”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