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赓续红色百年、投身科技报国!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发布时间:2021-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研究生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百年,投身科技报国”主题党日师生联学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的论述,邀请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副院长、教师党员赵同金老师与党员同学们开展联学。

支部首先以“科技,国之利器”为主题开展学习,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的论述,包括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从不同的方面对我国关于科技的纲领性文件进行学习,深入了解了我国近年来生物医药、新能源开发、航空航天工程和通信技术等领域的科技进展。同时结合科技领域典型人物事迹展开学习,带领党员深入学习李兰娟院士、鲁先平先生等人的科研精神,为党员指明了科技报国的方向。赵同金老师分享了他勤奋求学和学成回国投身祖国科研事业的过程,鼓励研究生专注自身课题,主动交流,积极拼搏,努力奋斗,争取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助力国家科技进步。

支部书记谢柱表示,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科技的论述,也从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事迹中感受到了科技报国的精神,今后将把座谈分享中领悟到的精神灌注到科研工作中,专注科研,努力拼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支部党员李刚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我了解了很多为祖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切切实实地解决了人民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些前辈都是我们的榜样。对于生物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来说,科技报国就是学好科研本领,做好课题,打好基础,为以后服务于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准备。

支部预备党员田世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报国的思想理论内涵丰富,包括李兰娟院士在内的一大批爱国奉献的科技领域领军人物的科研精神和突出贡献让人敬佩。“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体会到科研工作者肩负的重担,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报国的信念!”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