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排潜力微观机制研究有新成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

空气污染物与二氧化碳协同减排对实现碳中和及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学院吴力波课题组在该领域的微观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由吴力波课题组牵头,联合校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与大数据学院团队,以及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与清华大学团队,利用我国工业部门微观企业的能源消耗与空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深入研究了我国工业部门空气污染物与二氧化碳的协同减排潜力。结果表明,持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合理布局并调整现有工业部门的生产结构、加快推进电气化水平以及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发电是实现我国工业部门协同减排效益的重要途径。相关研究成果于1月4日以长文(Article)形式在线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Nature Sustainability)。

论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893-020-00669-0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