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团队国际合作成果登上《科学》主刊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21-03-24

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王飞团队国际合作开发了一种可充电锌空气电池,以《基于过氧化锌反应的可充锌空气电池》(“A rechargeablezinc-air battery based on zincperoxide chemistry”)为题1 月1 日发表于《科学》(Science)主刊。王飞为论文通讯作者之一。

锌空气电池兼具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和低成本,是下一代储能技术的重要候选之一,但目前的锌空气电池存在着可逆性差的问题。王飞团队与美国、德国的研究团队通过设计电解液的组成和调控电极表面双电层,首次成功实现了全新的基于过氧化锌(ZnO2)的可逆生成的反应机制,并利用该机制构建了新型的非碱性锌空气电池。这一成果为高可逆的可充电金属空气电池的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实现了更高能量密和更好的循环稳定性,也为进一步加速空气正极反应的特征催化剂开发提供了新的研究平台。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