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在职职工第一党支部参观浦东发展陈列馆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3-19

近日,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在职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观浦东开发陈列馆。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走进浦东开发陈列馆,深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走过的历程。

支部成员参观浦东开发陈列馆

浦东开发陈列馆是一栋两层的白色小楼。一走进去,历史的味道扑面而来,一幕幕场景再现了过去三十年的一个个瞬间,记录了浦东开发开放的整个历史进程,讲述着一个伟大的成就。

馆内展陈十分丰富:老式的抽屉式档案柜、手摇式的油印机、转轮式的拨号电话、作为专车的凤凰牌自行车……满满的年代感让支部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感受那个挥洒汗水、艰苦创业的年代,以及在这片土地上创造的成就和奇迹:1990年在这里挂牌的上交所,拥有世界第四的交易额,世界第三的总市值;1992年,花甲之年的管彤贤在这里创建了振华重工,该企业占领了全球80%以上的港口机械市场份额,让中国的海港重型机械称霸全球……

仅仅数分钟,LED屏幕里浓缩了浦东30年的变化: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一座座世界瞩目的建筑在短时间里拔地而起,体现了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最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自己的参观体会。有同志表示,看着浦东从30年前纵横阡陌的农田,一步步成长成为东方的明珠、世界的焦点,其点滴的背后有太多可以汲取的经验和太多需要学习的精神,要把这些参观学习所得变成目标和动力,融汇到今后的工作之中,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更具创新性。

支部党员参观后合影

三十年间,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一切正是改革开放的缩影。面对未来,浦东承载着更高的期许。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相信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浦东、上海一定能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展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势能和新气象。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