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赓续红色百年、不忘初心使命!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发布时间:2021-03-25

近日,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新入党的师生预备党员共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暨陈望道旧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回顾了陈望道先生追求真理、奉献教育的伟大一生,重温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参观结束后,在党支部书记、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荣君同志的带领下,新入党的11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参观陈望道纪念馆

张荣君表示,工研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精神,组织师生党员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寻找信仰之源,重温陈望道同志追求真理的故事。新入党的师生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接受精神洗礼,必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

支部副书记、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方虹斌表示,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再次见证了新党员的入党宣誓,意义非凡。不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是“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都在强调“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目标并不遥远,每位师生认真做好科研、防疫等工作,便是在为民族振兴、为国家做出个人的贡献。

支部新入党的青年教师预备党员张晓旭表示,今年是陈望道先生130周年诞辰,在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以举世瞩目的成就迎来了100周岁华诞。“曾今,我身着黑底红领的腾飞书院服,在校史馆倾听老校长追求真理的故事;现今,我以少年之志归来,跟随了老校长教书育人的步伐。此次活动中,我作为预备党员来到陈望道旧居宣言大厅庄严宣誓。短短数语,但字字铿锵,这使我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之信念,矢志追求真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工研院师生将在陈望道勇于开拓、追求真理、爱国奉献的精神感召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四史”,致力于做好科研本职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复旦发展、为国家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