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张欣驰摄影:张沛骅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6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召开上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对上海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主持会议。上海医学院领导杨伟国、张艳萍、徐军、汪志明、丁强等出席会议。

袁正宏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在党性、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的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市委书记李强“五个坚持”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磨刀石”“动力源”和重大契机。

袁正宏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上海医学院要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在五个方面着力:一是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关键少数率先学、全体党员自主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领学、实地调研现场学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联系校史、院史、系史、学科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创作文艺作品、推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发掘复旦上医红色育人资源,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发掘育人价值。三是融入育人实践,把党史学习融入上海医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融入师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融入党的建设实践中,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与专题教育培训相结合、与党的建设实践相结合。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工作,尤其要突出医科特色,做好“救死扶伤建实功”。五是巩固工作成果,“七一”前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医学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学习教育总结收官工作,汇集凝练成果,将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袁正宏指出,要通过强化责任传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金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明确学习主线,思想认识到位。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上下功夫。要明确主要任务,行动举措到位。紧密结合医学教育科研医疗服务和管理实际,重点推进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融入育人实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工作成果等五方面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迈向新征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十四五”高水平起步开局、全面从严治党、医学教育改革纵深发展,走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新路的硬实举措。

复旦上医党员领导干部在枫林分会场

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