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检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3-07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检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百年回望》微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积极交流如何立足岗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集体观看《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百年回望》微视频

支部书记应春妹表示,作为党员,要坚持传承陈望道老校长追求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不朽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内涵。正是因为心中有信念,科室的援滇、援藏、援京的同志们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便毫不犹豫答应,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任务。他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学习。

应春妹深情回忆了23年前入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坚持将入党时的神圣感、使命感融入工作,不懈奋斗的深刻体会。她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握发展大势;在知行合一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学医初心,勇于创新,不断学习,扎实专业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帮助。

支部副书记高晶表示,陈望道老校长博学笃志的学术风姿、坚定不移的理想追求,是共产党员追求理想信念的典型代表。共产党的真理始终凝集着人们智慧的结晶,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进的动力。“今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们定要不负使命,不畏前行,努力筑牢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抗疫防线。”

组织委员毛佩敏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候,检验科的三位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北京支援核酸检测,和素不相识的队员在短时间内磨合,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出色地完成检测任务。正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感,正是平时积累的工作能力素养,正是救死扶伤、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信念,才使他们能坚持到最后,向人民和国家圆满地交上答卷。“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复旦红色基因。”

大家纷纷表示,将追随陈望道老校长追求真理的脚步,以“宣言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四史”,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过硬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守护人民健康,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