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多图直击复旦大学春季开学第一天

作者:熊子涵摄影:黄文发、成钊、徐乐晴、张潆予、郝翰 视频:戚心茹、韦盼盼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1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经过学校细心安排,复旦学子分批错峰返校。“叮叮叮”,复旦新学期的第一声上课铃响起,今天我们开学啦!食堂冒着袅袅热气,图书馆的书本正被翻阅,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教室迎来同学的笑脸。你好,新学期!

    

风雨送春归,复旦的春天什么样子?花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还有那么多的,骄傲年轻的复旦学子。

课堂

第四教学楼的钟正在走动,丈量师生教学相长,娓娓道来,增长知识,报效国家的共同理想。

图书馆

安静坐着,却又快乐徜徉。灿烂星空,广博大地,奇诡冰川,你只需翻开书,在这里,与伟人谈天说地。

食堂

豆浆冒着热气,早餐新鲜出炉。盐分碳水蛋白质,吃好喝好身体好。今天学习加把劲,燃烧我的卡路里!

路上

小雨淅沥,假期的倦怠一扫而光,脚步匆忙,心怀远方,一日之计在于晨,克服懒惰次数+1,真香。

健身房

跑步,舞蹈,器械健身,返校的复旦同学实现了体育馆自由,体态轻盈,健步如飞,奔跑吧,我就是翻滚的后浪!

从2月26日起,复旦学生开始分批返校进行注册报到。学校提前审核学生的健康码和“平安复旦”打卡记录,安排学生错峰返校,并推行校内线上小程序打卡注册方式,细化落实返校方案,为同学们创造安全、安心的校园。今天,复旦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按时上课,其他所有学生将于3月5日前全部返校。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