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务虚会

作者:张欣驰摄影:张沛骅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医学教育改革攻坚之年。日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春季务虚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上海医学院各部门、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和各学科专家代表分别列席有关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阶段新要求,谋划复旦上医“十四五”发展新格局,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2月3日、4日第一阶段会议重点围绕“人才专题”“教育教学专题”“学科和科研专题”“附属医院建设专题” “发展拓展专题”等开展交流研讨。2月25日第二阶段会议重点围绕“临床医学院专题”“‘十四五’规划专题”等开展交流研讨,并研究部署各领域2021年重点工作。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

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与会同志着眼“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围绕抓住三方共建托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优势,凝聚整体合力、激发办学活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等,进行深入研讨,认真分析优势和短板,凝练思路和举措,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高质量编制好医学院“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发展的主题。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主动融入上海发展,将医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国家和上海有关规划相对接,与学校整体规划、二级单位规划相衔接,与“双一流”和“地高建”有关方案相匹配,同时同步推进相关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谋划好医学院未来发展的蓝图。

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十四五”时期是医学院发展十分关键的一个时期,能不能抓住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契机、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能不能全面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新路,能不能拓展医学院发展新的格局、以新的气象迎接复旦上医创建100周年,都取决于我们的奋斗。医学院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既要善于发现问题、看到差距、找准主攻方向,又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善于直面难题、攻坚克难、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

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发展是硬道理,落实是真功夫。要把讨论中形成的好思路好点子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医学院“十四五”规划,明确2021年主要任务,尽职尽责地抓好工作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全力做好2021年医学院各项工作,以敢于先锋、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抓好“十四五”开局起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