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岗位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24

近期,儿科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特别邀请闵行区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韩晓燕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韩晓燕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韩晓燕紧紧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她特别提到,党员同志在国家创新发展的征程中,应坚持党的领导,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增强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安全意识。

在课后的讨论环节中,施鹏同志表示:“今天的学习让我们系统地认识了国家新发展阶段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认识新机遇和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叶成杰同志表示,作为机关支部的纪检委员,一定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好宣传带头作用。

结合自身在科室的实际工作,韩文勇同志认为,学深学透“十四五”规划建议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身为机关党员,在科室里,我们一定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工作,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来自各个职能部门的与会党员同志深感身上担负的责任之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立足部门实际,深入思考部门在医院整体发展中的定位和角色,积极为医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规划前景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学习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奚晓蕾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她号召支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全会精神和医院党委指示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