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26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科学把握生态法治建设方向,明确新时代工作定位和要求。活动邀请到上海市徐汇党校教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博士张旭东,为支部党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复旦儿科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旭东从分析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出发,梳理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制定和实施的多个5年规划,从历史的脉络中探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方式的变化及其发展局面。他特别强调了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深刻剖析了我国在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机遇与挑战,再一次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知到“中国特色”的涵义。

上海市徐汇党校张旭东老师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接着,张旭东与党员们共同梳理全会通过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既从宏观层面解读了这一党的纲领性文件,又从微观视角分析了党员个体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党员们的思想共识。

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党员认真作笔记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全会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使得大家在理论层面上得到了有效的指导和提升。

王陈凤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己深刻领会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作为党员,自己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还有党员表示,在今年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更明确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目标。

活动最后,复旦儿科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复旦儿科纪检办公室主任黄青菁同志总结指出,儿科医院作为医疗单位,特别是作为本次新冠疫情的定点医院,承担着十分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机关支部作为职能部门,更应该有冲锋在前的意识和担当。作为机关党员,大家要坚定党性,认清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好全面奋斗的准备,为守护儿童健康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