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战“疫”侦察兵,党旗高飘扬!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检中心党支部在抗疫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27

近期,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检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前期上海新冠疫情出现新变化、支部成员齐心协力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故事,引导支部成员坚定“战”疫信心、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1月19日晚,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时,根据防控要求,须对相关人群进行追踪排查。儿科医院作为承担此次核酸排查任务的医院之一,将重任委以临床检验中心。接到上级通知后,临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徐锦立即展开工作部署,分子组组长曹凌峰深夜从家中赶来,和预备党员杨丹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排班,制定了分组协作计划、全天候轮流检测的方案,确保在接到样本后能加紧开展检测,最终从凌晨奋战至第二天中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检测并上报了结果。临检中心党支部在此次战“疫”新阶段不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更进一步凸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展示了党建工作促进科室业务发展、实现科室服务能级大幅度提升的重要作用。

回顾整个过程,支部书记徐锦感慨道,在如此短时间内再次紧急动员,是对我们支部党员的考验。当前,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党委和医院交给我们的检测任务。

核酸检测现场照片

支部党员卢丽娟、徐梦华、董妞妞当时主要负责试剂耗材准备、标本上机以及报告发送等一系列工作。卢丽娟表示,当自己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时,“党员先上”的声音在耳边不断回响,自己也深感到肩上责任和使命之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过程紧张艰辛,当大家齐心协力、英勇奋战,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时,内心是满满的激动和自豪。董妞妞表示,在医院和科室需要的时候,排除一切困难、主动承担工作、自觉服从大局是每个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还在哺乳期的徐梦华补充道,虽然自己情况特殊,但当面对事关大局的紧急任务时,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听从组织安排,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工作。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徐锦总结道,自2020年4月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来,临检中心一直承担着每月近3万例的检测任务。为全力配合临床工作,团队从2020年11月起实行轮班制,保证核酸检测项目24小时连续开展,为患者及时提供报告,为医院的安全保驾护航。此次检测工作中,临检中心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发扬了忘小我、为大局的牺牲精神,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抗“疫”一线“侦查兵”,第一时间向临床提供高效精确的诊断数据,充分展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