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学习回信

作者:刘昕璐摄影: 视频: 来源:青春上海2021年2月19日发布时间:2021-02-20

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学习回信精神。在这些曾在去年收到总书记回信的学子看来,两封回信中,总书记都表达了对青年群体成长成才的殷殷期许。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常读常新

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提及,“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对此,《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许亚云说,作为“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对此深有感触。 

许亚云说,正如去年总书记给“星火”队的回信中对于我们宣讲马克思主义真理行动的肯定,也成为了大家寻求创新的无穷力量。“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序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伟大出自平凡,星火即可燎原。《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商爽说,作为青年学生学四史、知四史、懂四史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这是继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体现。学习党史铭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学习新中国史实现中国梦,学习改革开放史以新理念驱动新发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重要的场合谈广大青年学习四史,鉴往昔才能知未来,了解过去的路,才能走好脚下的路,因此,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教育制度,不断践行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商爽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蒋捷也是《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蒋捷认为,老战士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每一位星火队员的榜样。

1920年,陈望道老校长历经艰辛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辉煌壮阔的历史。

蒋捷注意到,在两封回信中,总书记都表达了对青年群体成长成才的期许。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这也激励大家在新的历史阶段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讲好老校长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以真理和信仰的力量引领和感召广大青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感悟老一辈革命战士们

为党、为人民奉献终身的高贵精神品质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葛锦宇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不仅要从书本中学习四史,更要从鲜活的人和鲜活的事迹中学习党史、感悟老一辈革命战士们为党、为人民奉献终身的高贵精神品质,并真正将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更要不断发扬优秀传统,做好四史宣传、传播的工作,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的事迹,从而更好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宁感慨地说,“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在传承宣言精神、讲好望道故事,也在努力学习“四史”、讲好“四史”。在“四史”的学习和宣讲中,我们真知、真信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达到“真知”“真信”后,我们更应主动练就“真行”,去满怀热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百岁老战士心系党史宣传教育的爱党情怀,感动着也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努力奔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立志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终身。”杨宁说道。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