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再坚持一天,让接班的同事安心和家人过年”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14

又是一年佳节时。

当万家团圆欢度牛年新春的时候,有一群英勇无畏的白衣天使仍然坚守在战疫一线,她们用生命守护着患儿的安危和人民的安宁、捍卫着信仰和使命。她们是冬日里和煦的阳光,驱散了阴霾、带来了希望、温暖了大家。

作为上海唯一一家儿童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体儿科人始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白衣执甲、团结一心,用一腔热血、一己责任,书写人间大爱。

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冠救治第二病房——公卫中心儿科病房,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的儿科人将在这里度过又一个特殊的节日。这一时刻,她们用凡人善举,温暖了每一个儿科人。

按照原来的排班计划,2月11日除夕当天下午,传染科护士长夏爱梅及医护团队会结束本轮工作交班给下一批同事。每一批儿童新冠救治团队都有2名医生和9名护士。“交班后我们还要继续隔离,也不能回家和家里人团聚,接班的同事除夕肯定也无法在家吃上团圆饭。”夏爱梅和医护团队意识到,如果正常交接班的话,将有22人无法与家人吃上团圆饭,何不让后一批同事晚一天来接班呢?这样,至少有11人可以在家过个团圆年。很快,夏爱梅和她的医护团队快速达成共识:“我们再坚持一天,让后一批接班的同事安心和家人过除夕。”

儿科医护人员与家人微信视频拜年

有“定海神针”美誉的传染科主任曾玫教授说,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医护总是当仁不让,这是职责所在,也是每一名踏踏实实、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的本色,我们的“临时妈妈”都是最美的守护者。

连线慰问公卫医护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认为,她们不仅仅是医生护士,还是父母、子女和爱人,没有人认为她们的凡人善举是理所应当,而恰恰是整个团队在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情同手足战友情的一种体现,也是“火线入党”党员肩负责任、率先垂范,带领团队共同成长的最好见证。“我们的战斗堡垒在哪里,哪里就绽放出最美之花。”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