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团结一心克险阻 蓝图绘就征程开!医学教务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04

近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钱睿哲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梳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解读了我国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并明确了一个重要判断,即“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钱睿哲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推进高等教育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方面,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支部党员张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她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和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局势,要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也要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征程上,要能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支部党员就学习体会开展交流讨论。赖雁妮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更加透彻地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会议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系统学习、重点研读、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文件精神为引领,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梁进认为,要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着眼于党支部在医学教育方面的责任与使命。由于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国内外对于中国医学教育质量更为关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新冠疫情的肆虐也进一步凸显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医学教育正面临着新的发展阶段和机遇。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医学教育应进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工作重心从“做大”转到“做强”。

回溯“十三五”,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克服艰难险阻,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前瞻“十四五”,蓝图绘就,意义重大,前景光明,中华民族将走上新的征程。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支部专题学习为契机,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自觉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中。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