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从浦东发展看改革开放!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1-02-11

一个15平方米的房子,一个祖孙三代共同生活的上海家庭,如何分配空间成了难题。在当年的一场装修设计比赛里,一位上海设计师用巧手和匠心让老房子里的生活得以为继。这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毕蕊曾经从广播里听到的故事。而今天,故事里聚焦的房子空间小、生活条件差的难题因为浦东的开发开放而有了新面貌。

毕蕊同志主持活动

近日,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切身体验交流学习收获。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蔡旭同志分享感悟

作为上海土生土长的“70后”,蔡旭同志从城市面貌、交通建设、生活水平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一些感悟。他认为,浦东开发开放带来的发展上的巨变离不开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上海的工匠精神和无数前辈的勤奋耕耘。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代表着中国发展的速度和高度,充分体现了上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

任翡同志分享感悟

任翡同志补充道,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是个重要的契机,让浦东的国内外知名度大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居住环境的改善,都使其成为安居乐业的好地方。

吴佳文同志作现场交流

而在浦东出生并长大的吴佳文则为支部党员真实再现了浦东的变化。小时候,她所在的浦东是一大片荒野土地,没有高楼,也没有商场。浦东开发开放后,柏油马路、集贸市场、小商铺等如雨后春笋般建设起来,杨浦大桥、南浦大桥等跨江大桥将浦东与浦西联结起来,交通的便利加快了经济的发展。医疗建设从完全没有三甲医院到大型综合医院分院纷纷开设,造福着浦东人民的生活。

支部书记陈颖在总结中表示,从这些林林总总的个人小事和经历中不难看出,党的正确领导是人民生活水平巨幅提升的决定性因素。浦东30多年的实践证明了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终身奋斗的目标。希望大家能积极发扬浦东精神,以锐意进取的拼搏姿态和与时俱进的创新姿态,投身到病理科建设、肿瘤医院发展和健康上海、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中去。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